固东镇切实抓实阵地建

固东镇切实抓实阵地建

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十八大作出的重要部署。固东镇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通过召开民情恳谈会、群众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寄出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共征求到“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278条,其中形式主义方面92条,官僚主义方面76条,享乐主义方面40条,奢靡之风方面29条,其他41条。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聚焦“四风”,分析研究,查摆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和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根据查摆结果,镇党委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从“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会风文风、践行群众路线、加大监督检查”五个方面入手,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以镇为民服务中心为抓手,扎实立行立改,切实做好“四个服务”,努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一、抓实阵地建设。固东镇原为民服务中心设在镇文化站,虽然在政府周围,但部分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仍然找不到办事的地方,来回折转给他们带来许多不便。加之场地狭窄,紧紧只能安放办公设备,办事群众等候和休息所需基本设备无法安放。为切实方便群众办事,镇党委专门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决定一切以方便办事群众为出发点,对为民服务中心进行改扩建。聘请专业人才进行规划、设计,结合固东实际,在镇政府一楼新建了办公一体化的为民服务中心,设置了劳保、计生、新农合、民政、残联、税务等多个对外服务窗口,购置了群众座椅、写字台、热水器等便民设施,使办事群众更方便、更快捷、更温暖。

二、抓强人员配备。工作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是唯一的标准。为切实服务好群众,镇党委从人员配备上下功夫。任命了一名副职领导兼任为民服务中心主任,负责组织协调各个办公室及驻固各单位的关系。同时统筹涉及部门工作人员,按照岗位职责、专业技能、个人素质、群众测评四大类整合好现有人才资源,把思想素质好、务实精神强、工作踏实,静得下心,坐得住班,服务态度好的人员调换到为民服务中心工作,确保人岗相配、人尽其才。

三、抓牢程序公开。新的为民服务中心设置了电子显示屏,对近期工作重点、政府信息等及时进行公开,同时中心内通过公开栏、服务指南、办事须知等形式,公开服务事项、办事程序、申报材料,公示老百姓关心的主要问题,做到公开、透明,让群众知晓,接受群众监督。

四、抓准制度完善。实现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健全有效的制度是关键。2013年以来,我镇通过出台文件、完善制度、加强督查等方式进一步规范了党委内部和机关各项工作制度。镇党委虽然在制度建设上下了很大功夫,但有些制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细化。部分已有制度针对性、操作性不强,部分干部职工忽视了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的重要性,用制度管人管事流于形式。为切实改变为民服务中心形象,镇党委从制度建设入手,健全完善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和群众诉求五级联动机制等一系列内部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工作人员办事准则和日常行为。

五、抓稳服务质量。为民服务中心面对的是普通的办事群众,他们一般学历较低、素质高低不一,作为中心工作人员,很多时候需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想问题。为真正做好服务群众工作,镇党委邀请政务服务管理局专业人员到固东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从着装要求、服务态度、文明用语等方面进行强化,要求他们在工作中态度热情,用语文明,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着力解决群众办事“反复跑”、“找人难”、“办事难”等老问题。

通过狠抓为民服务中心各项纪律和考核考勤,工作人员笑脸多了,办事群众方便快捷了,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了。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