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透“两情”办实事

吃透“两情”办实事

新形势下好干部的标准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期好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吃得透上级的精神,吃得透下头基层群众的情况,善谋实干,脚踏实地的践行群众路线。

吃透“上情”,是确保工作落实的前提。上级各项政策、精神具有方向性、全局性和指导性。吃得透上级的精神,要仔细阅读上级文件精神的内容,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的深意,准确把握上级文件精神的实质。不能机械地照搬照套,要充分考虑工作实际,找准落实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细化“上情”,把实际工作具体化,将上级精神的共性与工作特色有机结合起来。

吃透“下情”是抓好落实的基础。俗话说:“家底不清,累死三军”。切实摸清家底是推进发展的根本。要经常深入乡村、企业、社区等基层一线,与群众零距离沟通、心贴心交流,多方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摸清基层真实情况,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提供真实有用的参考依据,把决策和工作建立在客观实际之上。

“上情”与“下情”的有机结合是抓落实的核心。只有两头都吃透了,决策办事才能与中央一致、与群众期盼一致,才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为民办好实办实事,得到群众的肯定。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