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好群众路线活动的三个要素

开展好群众路线活动的三个要素

一是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继承、坚守、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心一意服务群众,多办帮民、利民、富民的实事,千方百计让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二是要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思想、宗旨、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相信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依靠群众,团结带领群众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三是要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次、不同行业、不同部门具体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要求。借鉴历次党内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认真总结运用在联系服务群众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使其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得到完善和发展。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协同推进,互相促进。让党员干部深刻剖析在贯彻群众路线中存在的问题,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知道“我是谁”;让党员干部接地气、转作风,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明确“依靠谁”;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固化为党员干部的常态行为,一切为了群众着想,弄懂“为了谁”。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