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更要“治于无形”

“亡羊补牢”更要“治于无形”

以西医之长找病根、除病痛。西医之长在于辨病论治、对症处理,以立竿见影之效去除病痛,但治标却难以治本,只能对症处理,不能根治。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只有“亡羊补牢”抓整改、定性定量找病根,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意见最集中的问题改起,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坚持立行边查立改,用实践来服务于民,用行动来取信于民,使群众在活动中始终见到实效、得到实惠,最终主动参与、密切联系。

以中医之妙防于前、治无形。中医有“同病异治,异病同治”之妙,对证用药有“一病多方”、“多病一方”之效,强调“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通过全方位的整合调理固本强基、拒病痛于无形,但即时实效慢于西医。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努力做到思想上亲民爱民,感情上贴近群众,心里装着群众,实际行动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才能始终保持凝党心、聚民心、党民同心。

以中西之长治其标、治其本。以西医之长和中医之妙,既加强事后处理和整改、立竿见影强实效,又重视事前预防、治病于无形,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和效果。党员干部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视群众为亲人、把群众当主人,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始终保持好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行动上加大力度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时跟进解决新发现的问题,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共同推动宜良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