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

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青海调研时指出,学习教育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必须贯穿始终、常抓不懈。

学习教育是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和前提,学习也是一项长期性的基础工作,不是靠一两次集中学习就能解决的,必须长期坚持。在第一环节中,虽然严格按照中央规定的书目开展了学习,但学过了并不等于掌握了、过关了,就意味着可以将学习束之高阁,毕竟学习是不可能一劳永逸。

学习要求实效,不能学用脱节,形成“两张皮”。通过边学习、边实践,不断加深理解、深化认识,从而强化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落实,促进和推动工作的完成。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省委和市委领导的有关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紧扣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根据各环节的不同特点,合理安排学习方式,通过研读原著、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听党课、听报告会、看教育片等形式,突出抓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道德规范教育。进一步办好专题辅导讲座,并通过案例分析、典型教育、感受教育、互动交流等形式,把学习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