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地迎“大烤” 防暑降温有“高招”

摘要:这个夏天,北半球又经历着一场高温“大烤”。今年5月为有记录以来全球历史同期最热,进入6、7月份,热度不减。与中国同步,韩国、朝鲜、日本和印度也迎来了酷热难耐的盛夏;加拿大西部气温创下历史新高;美国近25%的地区高温加干旱……世界气象组织警告说,厄尔尼诺现象或将在数月内形成,而历史上发生厄尔尼诺的年份往往也是“大烤”之年。人们将如何迎“大烤”度盛夏?

1

(图片说明:西班牙国家气象局预报高温天气席卷西班牙,气温可能高达40摄氏度。7月15日,几个年轻姑娘在马德里海神喷泉前休息。)

多国同迎“大烤”

与中国北方纬度接近的韩国、朝鲜、日本、加拿大等国家,气温变化也大致同步,都迎来了高温创纪录的夏日。

日本很多地区刚送走台风,又迎来了所谓的“真夏日”。顾名思义,就是货真价实的夏天!7月12日,日本全国有约一半的观测点气温突破30摄氏度,有少数地区气温达到35摄氏度以上,中暑急救和死亡的案例也有报道。

朝鲜半岛上的韩国和朝鲜今夏气象状况也出现异常,梅雨期来得晚且降雨少,日照强,气温高。7月11日,韩国消防防灾厅将酷暑警报扩大到韩国全部内陆地区,当天韩国几乎全部地区白天气温超过30摄氏度。朝中社14日报道,朝鲜西海岸和东海岸中部地区出现气象观测史上罕见的高温少雨天气,造成严重干旱。

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气温也连续攀升,气象部门称,在部分内陆地区气温已高达41摄氏度,创下历史新高。港口城市温哥华13日气温超过32摄氏度,燥热的天气让适应了温和气候的温哥华民众难以忍受,人们纷纷到海边游泳避暑。

2

(图片说明:近日来,加拿大西部城市温哥华持续高温,市民纷纷到海边避暑。7月15日,人们在加拿大温哥华海边玩水上游乐项目。)

在美国著名的黄石公园,高温和地热把一段约5公里的路面“烤”化了。公园管理方说,沥青路面看上去还正常,但实际上已经像烂泥一样稀软,游客有陷下去受伤的危险。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