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新闻出版局党务公开实施方案

文化新闻出版局党务公开实施方案

核心提示: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面向党员群众,及时公开党内事务。要紧跟形势变化和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公开不同时期党员群众最关注及与党员群众利益最直接的问题。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相关规定,保证全局党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进一步推动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促进党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根据省市党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最大限度地扩大党员群众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增加党的工作和党内事务的开放度和透明度,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为文化新闻出版事业大繁荣大发展,提供可靠的思想、政治、组织保障。

二、组织领导

为保障党务公开工作的落实和推进,结合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成立局党务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全局党务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领导小组成员按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共同抓好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孔令江

副组长:刘国富、张 瑛、薛海君、高文波、庞 宏、刘立东、杨保群

成 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监察室,刘立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局党务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