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剖析材料

领导干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剖析材料

核心提示: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知识,增强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格执行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按照机关党委关于政治理论学习的规定,端正学习态度。

根据中央和xx部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召开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我进行了认真的准备,首先是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8月19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指定读本,学习了xx部和xx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文件精神,尤其是认真学习了xx厅长和部督导组xx组长在我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加强了对“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理解和感悟。

同时,我认真听取xx厅长的指导意见,主动与党组其他同志谈心交流,积极征求干部职工及部分服务对象对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照,深刻反思,切实按照xx部和厅党组的要求把自身摆进去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措施,以切实达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目的,现将剖析情况汇报如下,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自我感觉在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上有了比较大的提高,一是充分认识到,群众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群众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看家本领;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当前,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任务艰巨繁重,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体现了我们党对于自身所肩负的使命、责任与担当的深刻认识,对于事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挑战和风险的清醒判断,对于人民群众的愿望、要求和期待的积极响应。二是充分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完成上述这样伟大而艰巨的任务,一方面要靠党员、干部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另一方面要靠人民群众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两方面相互促进、相互强化、缺一不可。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同人民群众鱼水关系的再确认,是党同人民群众舟水关系的再提醒,具有极为重要的实践意义和理论意义。三是充分认识到,加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是革命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决定的。我们应该看到,共产主义的实现,不是靠一两代人能够完成的,需要经过若干代人的共同努力。共产主义事业的长期性,决定了共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长期性。今天,我们党是执政党,党的执政地位决定了如果放松世界观的改造,就容易使一些同志产生官本位思想,出现腐化堕落、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现象,因些,越是在优越的条件下,尤其要注意加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培养他们的群众感情,提高他们的群众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