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排毒,开好民主生活会

红脸出汗排毒,开好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俞正声主席指导武定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准备工作。专题民主生活要聚焦“四风”问题,对照“四面镜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领导干部经受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教育锻炼。

一、会前准备要充分

要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统一部署,充分借鉴兰考、武定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以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精神作为主线,多形式抓好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对照剖析,为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三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增进了共识。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提高认识,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

二、红脸出汗排毒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作完对照检查后,班子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之后本人对班子其他成员提的意见和建议作表态发言。班子成员要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而又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方面,班子成员要坦诚相见,不遮掩、不绕弯,真刀真枪、直击问题、不留情面,严肃认真地开展相互批评。班子与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做到动真格、有辣味、敢交锋,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三、会后积极落实整改

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明确下一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要使各位班子成员普遍感到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和党性党风的锻炼,取得“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进一步找到自身存在的差距,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宗旨意识、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