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昨在嘉兴启动

“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昨在嘉兴启动

摘要:昨天上午,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主办,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市委组织部、人民网强国论坛等承办的“重温光辉岁月 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暨“革命精神大联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

昨天上午,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主办,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市委组织部、人民网强国论坛等承办的“重温光辉岁月 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暨“革命精神大联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人民网记者、知名网友代表及我市基层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93年前的今天,中共一大代表来到了嘉兴南湖,继续举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这对嘉兴来说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嘉兴是习近平同志提出的‘红船精神’的发源地,‘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活动就是践行‘红船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的一次实践。”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中国共产党在嘉兴诞生,所以这次活动从嘉兴起航,接下来还将沿着中国革命的圣地井冈山(井冈山精神)、遵义(遵义会议精神)、延安(延安精神)、石家庄(西柏坡精神)继续前行。

在禾期间,人民网的记者围绕“红船精神”及群众路线活动开展情况,深入嘉兴基层进行采访,并开展“革命精神大联讲”首场视频宣讲,大力宣传“红船精神”、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高尚品格,深入展现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特色经验和先进典型。“我们将通过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进行全媒体的报道,并鼓励网友发表个人感想,提高活动的温度和热度,让党的声音落地生根。”活动主办方之一、人民网社区部主任何晶茹表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党员代表们还聆听了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所作的“弘扬红船精神 践行群众路线”水上党课。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