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准、深、实”三字经

念好“准、深、实”三字经

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一把手”作用,多次组织召开班子会议,认真查摆班子及成员“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主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同时,强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问题,把握“准“字;剖析根源,突出”深“字;对策措施,紧咬“实”字。

查摆问题,把握“准”字。对照检查材料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照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紧密联系成长进步经历,切实找准、找实存在问题,把自己的“像”画准、画像,使问题真正触及思想、触及灵魂。

剖析根源,突出“深”字。深挖问题根源必须有自我反思、自我批评,不怕揭自己的短、亮自己的丑,重点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执行纪律、“三严三实”等方面入手,对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做到深刻、透彻。

对策措施,紧咬“实”字。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认真研究思考解决办法,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应对之策,结合县委提出的“三个有利于”和“六带六在”工作法及地方实际,做到对症下药,使边学边查边改取得实效,让群众得实惠。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