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推进更要“步步为营”

层层推进更要“步步为营”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宜良县党员领导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宗旨,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的先进典型学起,党员领导带动党员干部,党员干部带动普通党员,层层深入扎实开展活动,层层联系服务群众,将层层压力转变为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层层动力。

县四班子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县四班子为全县各单位、个人所在单位和分管单位做标杆。经过5轮谈心交心,16轮次的修改完善,县四班子材料均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和群众反映的意见,从具体事例入手,深入查摆自己“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的思想根源,相互亮丑揭短,最终洗了澡、治了病、正了衣冠。

党员干部带动普通党员。各单位“一把手”和党员干部为班子成员做榜样,为本单位普通党员做表率。一方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集思广益、问需于民,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实事。另一方面各单位一把手身先士卒、带头示范,认真带领本单位党员扎实开展活动,严格审核把关相关材料并践行思贤,使班子成员均能以“向我看齐”和“向我开炮”的决心和勇气放下包袱,弘扬清风正气,带领普通党员务实为民、清廉为民。

普通党员带动人民群众。按照开门搞活动的要求,在层层深入扎实开展活动,层层示范带动联系服务群众的基础上,普通党员为人民群众做好榜样。对照《党章》和基层先进典型,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关心群众、爱护群众,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在活动的各个环节均能是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和期盼,使人民群众自觉自愿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办和督导组层层推进。一是活动办充分发挥在整个活动中的组织协调推动和核心枢纽作用。保证整个活动各环节的质量和效果,既在活动中考核和检验干部,又使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二是督导组在活动中充分发挥从严监督作用积极引导把正方向,从严从实履行好督导职责,确保将层层压力转变为层层活力和动力,督促各单位把活动的每个环节都扎实有序开展好。并在督导过程中针对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搞好立行立改,让活动开展得有序有力有实效,使党员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凝聚,彻底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