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以浪费反浪费

莫以浪费反浪费

群众路线开展以来,部分单位热衷于通过开会议、发文件来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问题,可发不可发的文件堆积如山,各种检查评比制作的文件表格名目繁多。殊不知这些做法不仅背离了群众路线的主旨,落入了“会议落实会议、文件传达文件”的怪圈,更增加了基层负担,使反对浪费成为了更大的浪费。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防止出现“以浪费反浪费”的情况,一要深刻领会反对“四风”的深刻内涵,提高节俭办事的意识。深刻领会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危害,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养成人人自觉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坚决抵制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的不正之风。二要健全制度,严明奖惩、强化监督。坚决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建立领导干部反对奢侈浪费责任制,强化监督,对违反规定者,严格进行处罚。决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三要从细节入手,从日常工作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部署工作要增强成本意识,在召开会议、起草文件、印发材料、对下级部署工作任务时,要充分考虑到地方的实际情况,避免劳民伤财。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