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降价,为何出现“房闹”?

摘要:一些房地产项目近期降价出售,“利好”消费者,却带来副产品——“房闹”——因为之前买在高价位上,房价下来后,他们认为自己“吃亏了”,就要求相关房企返差价或退房。“房闹”行为有无道理?该如何化解?

“房闹”再现

辽宁省本溪市“佳兆业水岸新都”房地产项目近日因大幅打折销售,以前买房的数百名业主7月底连续围堵售楼处,打出横幅要求返差价或退房。

记者日前前往采访,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怕业主再闹事,开发商已暂停楼盘销售。

1

(图片:前7月全国住宅销量持续下滑。)

据了解,“房闹”事件起因于业主质疑开发商变相降价。“佳兆业水岸新都”是佳兆业集团在本溪打造的首个全封闭高档楼盘,项目2011年开盘以来,不少人购买并装修入住,不过近期有业主发现,小区内有不少房屋通过内部员工低价买了出来,购房者给员工几万元就能享受到每平方米比均价低上千元的优惠。

“我们全家攒半辈子积蓄买的房子,一夜之间缩水了十几万元,这让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这是多数老业主的“闹事”原因。

开发商却极力否认降价。佳兆业地产辽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为说,这个项目1700套房子已卖出1600套,剩下的100套是尾盘,楼层、地点、朝向都不佳,为此,公司向员工低价出售,根据工龄长短和业绩好坏,打7-8折。

2

(图片:房企“躺着赚钱”时代已远去。)

王为特意解释说,“员工内部价”是很多尾盘在销售时采取的手法。一方面,对公司员工算是回馈或奖励;另一方面,通过这种方式吸引员工住自己的楼盘,外界也会对项目的后续运营、管理更有信心。

“公司规定销售对象为员工本人及其亲属,”王为说,可由于“亲属”的概念过于宽泛,部分员工将优惠的购房指标转卖,在社会上造成楼盘大幅降价的印象。目前,公司叫停了内部优惠政策,正在清理转卖行为,要求必须员工本人才能优惠。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