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县统计工作要点5篇

2014年全县统计工作要点5篇

核心提示:热情为社会公众提供统计咨询服务,满足社会各界的统计信息需求,赢得对统计工作的支持配合,努力实现良性互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媒介手段,不断改进信息发布方式。不断丰富统计数据发布内容,增加公众关心的指标数据,加强数据的诠释和解读,使统计成果惠及全社会。

第一篇:统计工作要点

2014年,我县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促改革、提质量、强服务”为主题,全力搞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和日常统计业务工作,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为实现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桥头堡”宏伟目标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

一、精心谋划,科学安排,全力搞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

1、严格按照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方案,认真执行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流程,确保我县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质量。

2、严格落实普查工作责任制,提高普查数据质量。按照县经普办制定的《县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管理办法》,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真实,准确。

3、严格按照省市业务部门规定完成经济普查数据处理工作,确保普查结果准确性。

4、严格实施经济普查专项督查、执法和责任追究,扎实做好质量抽查、公报发布等环节工作。

二、统筹兼顾,强化协调,扎实做好各项常规统计工作

1、高质量完成年定报工作任务。认真贯彻实施2013年统计年报和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全面做好国民经济核算、工业、能源、农业、投资、商贸、文化、劳动工资、服务业、物价、一体化住户调查等各项常规统计工作,高质量完成省、市统计局和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地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2、继续做好果业生产、畜牧业生产、新民镇重点镇、非公经济、保障性安居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民间投资、社会物流、扶贫开发等统计监测工作。

三、把握重点,深化改革,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1.不断推进“四大工程”建设。夯实基本单位名录库,加强审核管理,提高新增“四上”企业申报通过率。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强化县、镇、企业统计网络建设和安全管理,确保联网直报系统正常运行。

2.积极主动做好统计改革。认真研究,顺应改革,确保住户一体化调查、资源产出率统计调查试点、新增月度劳动力调查样本调查等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3、进一步完善数据质量评控体系。严格执行《省统计质量管理办法》各项规定,不断完善各专业统计数据采集、审核、传输、处理、管理、评估和发布全过程数据质量评控体系,真实、准确地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水平。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