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班时间抽空锻炼方法

报告人:白二宇 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导读:

在北京市的1071名劳动模范中,其中包括男模范719人,女模范352人。他们的体检结果显示:半数以上的人超重或者肥胖,并且心血管系统功能不正常。一般而言,高血压、糖尿病、颈椎和腰椎不舒服等健康问题是与年龄呈正相关的,但现在这些疾病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利,中青年也有这些病症。他们的体质情况从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整个城市职工的健康水平。
目前最流行的一个通行病就是颈椎病,它的发病程度已经超过了高血压、糖尿病,正是由于当前上班族人群的工作状态造成的。应对颈椎病可以学习“一二三四健身操”。“一”是指不需要多大场地,一平方米就够。“二”是指一天两次,上午上班的时候一次,下午上班的时候一次。“三”是指每次只需要三分钟。“四”是指至少做四个动作。
  锻炼本不难,关键是是不是有锻炼的意识,上班族要想办法利用条件进行锻炼。不论任何年龄、不论性别,身体素质都应当受到重视,因为:一是健身的需要;二是安全的保证,灵活性好了,可以避免受伤或者伤得不重。凡事都有方法,凡事都有要领,只要遵循正确的动作要领去进行锻炼,就能保护关节不受伤,使体质越来越强,所以任何运动都不能忽视准备活动和整理活动。

2014-08-21 08:48: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