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绽放青春

扎根基层 绽放青春

近年来,党中央着眼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数十万大学生走进基层、情系农民、服务群众,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里锻炼成长,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受到了农村基层的欢迎和农民群众的赞誉。实践证明,大学生到农村当村官,既为农村改革发展和基层干部队伍注入了活力,也使他们在相对艰苦环境中丰富了阅历、磨练了意志、提高了本领,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

农村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也是历练人生的大课堂。广大大学生村官要热爱基层、扎根基层,拼搏奉献、建功立业。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自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前途命运,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立志在农村基层干出一番事业。要拜群众为师,学习农村干部群众的好经验、好作风、好品德,遇事多同群众商量、多向群众请教,在和群众一起摸爬滚打中增长见识、增长才干,在农村改革发展一线打头阵、挑大梁、攻难关。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脚踏实地、竭尽所能为农民群众服务,让农村的新貌、农民的笑脸成为青春的见证。只有深入农村,融入农村,贴近农村,才能摸清、摸准、摸透农村的热点、难点和焦点,才能做出准确的分析和科学的判断,才有利于各项工作的推进。

随着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也要引导大学生村官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在服务农村发展、服务农民群众的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担负起历史的使命,奉献在基层的岗位上,让我们无悔于逝去的青春。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