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傅思和到兰考调研

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傅思和到兰考调研

摘要: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各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阶段工作,8月23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傅思和一行到兰考县一些基层单位进行调研,并与当地乡村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座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夏杰陪同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各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阶段工作,8月23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傅思和一行到兰考县一些基层单位进行调研,并与当地乡村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座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夏杰陪同调研。

傅思和先后察看了兰考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乡村清洁家园工程、县城部分道路改造工程、县为民服务中心和县文化交流中心,并与兰考县乡村干部和基层群众代表就兰考县委聚焦“四风”转变作风、如何进一步改进党员干部作风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了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的发言后,傅思和说,兰考干部群众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让我切身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明显成效。兰考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河南省委的精神和要求,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兰考的变化,反映了兰考县委在转变作风中给群众带来的好处。

傅思和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取得成果,必须有方法、有措施,抓落实、求实效。兰考县委结合自身实际,把干部下基层作为转变作风的有效载体,制定出一系列制度,解决了基层尤其是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制度机制建设、基础设施投入等方面的问题,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从目前整改的效果来看,兰考县委做到了把工作重心下移,把干部、把资源向基层倾斜。对于群众提出的要求和意见,没有打折扣,认真落实,扎实推进。

傅思和强调,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次聚焦“四风”,不可能一下子解决多年来积压积累的所有问题。从全国来看,这次活动确实对解决多年来积累的尤其是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但在活动中,群众还是希望干部要带头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进一步沉下去,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上要进一步向基层倾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形成常态,具体到细节,长期坚持。

傅思和希望兰考县党员干部要更好地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继续起带头作用,更好地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发展经济、维护稳定,让百姓感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和利益。作为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加快改变落后面貌,是每一名兰考党员干部光荣神圣的历史使命。教育实践活动快要结束了,但并不意味着我们的整改结束了,各级干部一定要继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知群众所想、办群众所急,早日让群众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