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深化下去

把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深化下去

把群众期盼的良好作风变成常态

摘要:8月25日,省委书记强卫赴南昌市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关键阶段,要敬终如始,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地抓作风建设,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抓,把教育实践活动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深化下去,把群众期盼的良好作风变成始终如一的常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经得起历史检验。

原题:把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深化下去 把群众期盼的良好作风变成常态

8月25日,省委书记强卫赴南昌市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关键阶段,要敬终如始,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地抓作风建设,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抓,把教育实践活动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深化下去,把群众期盼的良好作风变成始终如一的常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经得起历史检验。

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陪同调研。

红谷滩新区凤凰洲管理处凤凰花园社区以民情理事会为平台,实现民事民议、民事民定、民事民决; 南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以信息化、自动化为手段,实现出入境服务的全天候、零距离;南昌广播电视台等南昌市属新闻媒体以“啄木鸟”行动为载体,开展舆论监督倒逼政府部门改进工作、转变作风……强卫来到这些单位,详细了解他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

调研中强卫指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要加强城市的管理水平;要引导教育广大市民强素质,特别是要从娃娃抓起,通过学校教育使青少年形成良好的习惯养成;要发挥好志愿者、义工的参与作用,形成从善如流的社会氛围。转变作风要积极发挥好媒体的监督作用,各级领导要创造宽松的监督环境,不干扰媒体的正常监督工作;媒体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严谨、自律、客观、公正。

随后,强卫出席座谈会,听取南昌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南昌市需要省里帮助解决的重大问题的意见建议。

强卫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在进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是最终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环节,也是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要始终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从领导改起,以上率下,从小事改起,从解决群众具体困难做起,让群众在得益受惠中切身感受到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要继续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30项专项整治任务,结合实际,开展好“会所中的歪风”等专项整治工作。要把中央和省委出台的制度规定承接好,也要把自身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他强调,改进作风要抓住党性修养这个根本,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担当精神,保持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要认真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坚决纠正不违规但也不干事不担责的不良作风。

强卫指出,各地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解决“四风”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对顶风违纪行为、回潮反弹现象绝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以狠的态度、铁的手腕、韧的精神,强力推进“四风”问题的解决。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敢于向旧习惯说不、向潜规则叫板、向违法违纪行为开刀。要通过巡查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渠道,及时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他强调,中秋节即将来临,要严防公款送月饼节礼等歪风回潮,对顶风违纪者要严肃处理,务必让群众感受到朗月清风,让节日的美好传统回归。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