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好党的出版工作

新疆: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好党的出版工作

摘要:党的出版社就要对党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是对我们的政治要求。对党绝对忠诚是我们做好出版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是出版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是出版人的首要政治品质,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出版工作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是党和政府的喉舌,承担着党和国家交付的重大政治性、理论性、公益性出版任务。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的特殊地区,新疆的安全事关国家的安全,新疆的稳定事关国家的稳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对新疆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做好新疆工作事关全国大局,绝不仅仅是新疆一个地区的事情,而是全党全国的事,全党都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

新疆人民出版总社作为新疆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反恐怖斗争的主阵地和主力军,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是我们的使命,在抵御极端主义、分裂主义、恐怖主义以出版物作为蛊惑、诱骗、渗透手段,切实筑牢新疆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反恐怖斗争文化前沿阵地上负有重大的责任。为此,我们必须要坚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面前,旗帜鲜明、主动作为,以积极向上的精神产品挤压“三股势力”妖言惑众的空间。

一、对党绝对忠诚是党的宗旨使命所必须的政治要求

忠诚是中华民族做人基本道德范畴,是一种信仰和智慧,是做人立身的根本,是成就伟业的基石。对党忠诚是党章对党员和党组织的基本政治要求和政治准则,是永葆党的执政底色永不褪色的定海神针!出版人作为党在意识形态领域前沿阵地的守卫者,必须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遵循正确的出版方针和出版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充分发挥出版文化的教育、凝聚、鼓舞和引领作用,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对党绝对忠诚,是每个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每个共产党都曾面向党旗进行过入党宣誓,这就意味着要时时、事事、处处、终生、永远对党忠诚,永不变质。这种宣誓和承诺需要一生一世的修炼,需要一生一世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坚持思想的锤炼和世界观的改造。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