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关键在坚持不懈

作风建设关键在坚持不懈

摘要:只要有愚公之心,精卫之志, 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就能不断向作风建设的理想状态迈进,就能以作风的真正转变带出党群关系的和谐健康、带出各行各业的繁荣发展、带出全社会的文明进步。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保证。要达到作风建设的理想状态,需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那样:“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本要靠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

作风建设不能抓抓停停,也不能一阵风,等到群众不满意、反映强烈时才抓,而是要持之以恒地抓,始终把作风建设贯穿于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不断坚持、不断深化、不断提升。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作风转变成败的重要标准,把作风转变作为地方、部门以及党员干部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把作风转变与否的最终“发言权”让与民众,充分发挥民众的监督作用,要特别警惕“一阵风”、“一头热”,防止出现“言行相悖”、“口是心非”。只有通过加强督导检查,形成习惯;要通过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制度出规范,习惯成自然,作风建设才算是取得了根本性的成绩。

只要有愚公之心,精卫之志, 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就能不断向作风建设的理想状态迈进,就能以作风的真正转变带出党群关系的和谐健康、带出各行各业的繁荣发展、带出全社会的文明进步。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