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付心理取不回实践活动“真经”

应付心理取不回实践活动“真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在中南海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他强调,一定要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据人民日报 8月28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的不在于“搞活动”,而在于祛“四风”,转作风,根本要靠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然而,部分地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抱着应付心理,学习教育不深入,批评材料不痛不痒,整改落实敷衍将就,导致活动流于形式,伤了群众的心,丢了党的脸。

祛除应付心理,首先认识要求实。一定要认清“四风”的严重性、危害性和顽固性、反复性,做好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下去的决心,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促进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其次基础要夯实。要以落实“八项规定”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反对“四风”这一重点,抓住问题要害,逐一梳理,逐个解决,真正让群众受益,夯实教育实践活动的群众基础;最后整改要落实。要认真对照前两个环节查摆出的问题,实实在在抓好整改,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实处,真正取回教育实践活动的“真经”。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