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讲好广东故事

弘扬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讲好广东故事

广东省文联、省作协积极响应文艺、文学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

摘要:8月29日,中国文联在文艺工作者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上发布《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广东文艺界、作家协会积极响应,认真学习中国作协、中国文联的倡议。

8月28日,中国作家协会在文学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上发布《文学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8月29日,中国文联在文艺工作者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上发布《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广东文艺界、作家协会积极响应,认真学习中国作协、中国文联的倡议。

为响应《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程扬代表广东省文艺家发出倡议:“我们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文艺实践和文联工作。各文艺家协会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文艺创作、展演、文艺评奖、文化惠民等主题文艺活动。我省文艺工作者要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艺创作的主线,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突出寓教于乐、寓理于情,开展导向鲜明、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推动社会进步,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程扬表示,要加强对传统文化、民间文化、红色文化的挖掘、弘扬。广东文艺工作者要充分发挥文艺轻骑兵的示范作用,注重运用曲艺、说唱等形式开展文艺惠民、乐民、为民活动,做好文艺志愿服务,宣传最美人物,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广东声音,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艺活动中发挥广东文艺家应有的表率作用。

为响应中国作协的倡议,广东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吴伟鹏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文学发展繁荣向上,保持着在继承中发扬、在改革中创新的态势。省作协始终坚持文学应该从创作的小众走进大众、贴近生活。因此,省作协要求作家不仅要下基层体验生活,还要到企业、校园、乡村开展文学下乡活动、培训基层作家、文学爱好者,在提升他们文学素养的同时扩大文学的影响力。

吴伟鹏说,一直以来,省作协要求作家创作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重大选题、签约作家等方面的选择都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标准,而关注民生、关注社会也是广东作家的优良传统。接下来,省作协将积极响应中国作协的倡议书,明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路线,用作品说话,讲好中国的故事和广东的故事,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