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多”不如“做得多”

“懂得多”不如“做得多”

周末买菜路过一个建筑工地时看到有人争吵,原来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与一个老工匠在为工程中的细节问题在争吵。刚毕业的大学生理论知识丰富,以为自己懂得多,年少轻狂,就看不起没有多少文化的老工匠。

由此想来,领导干部当中也不乏有这样的人。这些人到了农村,以为自己多读了几年书,见多识广,懂得比较多,自命清高,卖弄学问,总爱指指点点,不听群众的意见,以为自己懂得多。这些人在百姓那里的确不待见、招人嫌。的确,百姓要的不是空有学问不会做事的干部,懂得再多不会做事也等于“白搭”。

“懂得多”不如“做得多”,就像很多人都懂得踩高跷主要是保持身体平衡,可真踩起来又有多少人能行走自如呢!细想来,其实百姓不是想听大道理、大言论,不是想知道你懂得多少?他们需要的是有人愿听他们的牢骚话、有人愿接他们的诉求、有人愿为他们做实事、有人愿帮他们找路子谋发展,需要的是能与他们同甘共苦、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干部。

其实,“懂得多”不是坏事,这是做好事的前提条件。农村汇集着很多实践型的乡土人才,“懂得多”切莫卖弄、切莫刚复自用,因为“懂得再多”还需实践来验证。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