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慎于用权,勇于担责

领导干部要慎于用权,勇于担责

近日,白恩培的老婆张慧清被爆料出以前是一个小招待所的服务员,跟白恩培结婚以后,一跃成为云南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成为正厅级高官,云南电网公司员工都知道:这个开会讲话经常跑题、错话口误百出的党组书记就是凭靠山吃饭,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饱受病诟。看后,我心里不禁在想:张慧清这么一个同志是如何被选到如此重要的一个岗位上?负责提拔她的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在哪里?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多次强调责任重于泰山,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否坚持权为民所用,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的试金石,如白恩培等为代表的部分领导干部权力观念扭曲,责任意识淡薄,担当精神蜕化,不能始终坚持慎用权、严用权,任人唯亲不唯贤,不管提拔的人的真实才干,不管选任的岗位的重要与否,不顾群众的反映,不顾作用的发挥,无视社会主义事业,殊不知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让自己深陷囹圄。

权力行使与责任担当紧密相连、有机统一,有权必有责。因此各级领导干部,无论职位高低,无论权责大小,都要牢固权为民赋、权为民用的意识,都要坚定慎于用权、勇于担责的理念,在行使权力的时候,时刻想着权力姓“公”不姓“私”,坚决不搞任何形式的以权谋私,坚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正确对待权力,敬畏权力,谨慎用权,合理用权,为民用权,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