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南郊区:以民生为本 践行群众路线

大同市南郊区:以民生为本 践行群众路线

摘要:群众路线的根本是群众,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则必须走访探民,了解民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按民意办事。自全区动员会举行以来,南郊区各参学单位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截至目前,共举行各类专题辅导130余次,开展专题讨论220余次,开展现场教育60多场,组织召开各类座谈会320多场,各项工作进展良好,初见成效。

古语云“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可见民生问题自古以来就备受重视,关注民生热点、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实现经济的稳定发展。

作为山西省矿产资源、城郊农业、财政贡献大区,大同市南郊区区委、区政府一直坚持以中央各项精神为指导,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自全区动员会举行以来,南郊区各参学单位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截至目前,共举行各类专题辅导130余次,开展专题讨论220余次,开展现场教育60多场,组织召开各类座谈会320多场,各项工作进展良好,初见成效。

关注民生 倾力亲民

群众路线的根本是群众,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则必须走访探民,了解民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按民意办事。

“王阿姨,请您把对我们这段时间为社区居民服务的意见写在这张小卡片上,回单位后,我们会认真汇总梳理,对您提出的建议及时整改。”大同市南郊区区委组织部党员李磊在探访社区“新世纪花园小区”的王万梅阿姨家时这样说道。

面对面听,心贴心谈,实打实找——这是南郊区为在职党员进社区征求意见定的基调。像李磊一样,南郊区1442名在职党员陆续到社区各自报到,与群众面对面谈心,实打实找出问题所在,倾力亲民,征求民意。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区四套班子领导还分别深入部分乡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五保户以及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困难,探讨解决办法,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职党员积极与需要援助的困难家庭保持沟通,搞清楚群众想什么,需要干部做什么,干部跑腿还缺什么……确保征求到的民意深刻、准确,能更好、更有效地为今后政府各项工作的开展服务。

同时,南郊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当前社会空巢老人、高龄老人越来越多的问题,在全区建起5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们提供了休闲娱乐、膳食供应、个人照顾、健康保健等日间服务,使老人们摆脱了白天无人照管的问题,为老人打造第二个“家”。

自律自省 做人民好公仆

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廉洁自律,不求回报切实为老百姓办事、办实事,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为培养党员干部为民办事的精神,弘扬廉洁自律、舍己为民的服务意识,传递正能量,引导和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南郊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文化精品剧目《党的女儿》、举办“学习焦裕禄精神、做人民好公仆”演讲比赛和举行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活动。

《党的女儿》作为传递廉政文化的优秀之作,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慷慨赴义的大无畏气概,意在教育全区干部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标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担负起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敬畏党纪,爱民为民,真抓实干,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为加快南郊转型发展,实现和谐、富裕、文明新南郊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