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集团董事长被调查 山西煤炭浮现巨贪老友圈

晋能集团董事长被调查 山西煤炭浮现巨贪老友圈

摘要:山西晋能集团董事长刘建中被证实协助调查,也因此成为山西国企最高级别的“出事儿”高管;而此前不足一个月,有传闻称该公司“二把手”曹耀丰被调查。关于刘建中的传言,大约有3个版本流传较广:一是与晋能集团整合有关;二是与山西前首富张新明有交集;三是曾经多年担任山西焦煤集团副总经理,而山西焦煤集团前“一把手”白培中曾因涉嫌违纪被免职。

山西最大国企“一把手”被调查 刘建中成为第4位被调查的山西焦煤集团前高管

山西煤炭浮现巨贪老友圈

山西焦煤集团原董事长白培中

山西焦煤集团原董事长白培中

山西晋能集团董事长刘建中

山西晋能集团董事长刘建中

山西晋能集团董事长刘建中被证实协助调查,也因此成为山西国企最高级别的“出事儿”高管;而此前不足一个月,有传闻称该公司“二把手”曹耀丰被调查。

关于刘建中的传言,大约有3个版本流传较广:一是与晋能集团整合有关;二是与山西前首富张新明有交集;三是曾经多年担任山西焦煤集团副总经理,而山西焦煤集团前“一把手”白培中曾因涉嫌违纪被免职。

■公告■

董事长被带走调查

通宝能源9月1日晚间公告称,针对日前媒体报道“山西晋能集团董事长刘建中于近日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的消息,经与控股股东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核实,公司董事长刘建中正在配合调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晋能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晋能集团”)是2013年2月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2013年4月由省国资委和11个市国资委出资,在原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与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合并重组而成,是集煤炭生产、电力、燃气、新能源、贸易物流等多元产业为一体的现代综合能源集团。

据其官网介绍,刘建中,1956年出生,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高级工程师。2009年1月至2011年9月任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2011年9月起至今任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2年1月起任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2012年2月起任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2月起任通宝能源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关于刘建中的传言,大约有3个版本流传较广:一是与晋能集团整合有关,不排除变相输送巨大财富;二是与山西前首富张新明有交集;三是曾经多年担任山西焦煤集团副总经理,而山西焦煤集团前“一把手”白培中曾因涉嫌违纪被免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