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人尽望  秋思落“李国红”家

月明人尽望 秋思落“李国红”家

2014年9月7日,中秋节的前一天,明晚月亮也要回家了,我牵挂着远在他乡的父母,但半个月以来,每晚闭上双眼,宜良县北古城镇大薛营社区大河营李国红13岁的脑瘫的儿子李志威,几天前发生的那一幕就会出现在眼前,那天也许是他见到家里突然来了五个人,而且大家都在问他的病情,他突然之间大哭大叫,一时间脸上汗水与泪水交织在一起,全身不停地抽搐。那一瞬间我的眼泪也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我放下手中的摄象机,赶快递给他一张“大红头”,轻声说:“记得买糖吃哦。”一转眼过去又快10天了,每晚我都睡不安稳,我决定再去看看他们。

第一次见李国红,这个40岁的中年男人,眉头紧锁,一脸的愁容,社区干部介绍说:“李国红前些年,多次到各个部门去反映过情况,有几次还打电话把记者也给请来了。”李国红的母亲得了白内障,前些年母亲眼睛好的时候,还能帮他每天照料脑瘫的儿子,他到外面打工补贴家用,后来妻子也离家出走了,只剩下了母亲、儿子和他三个人,他只得留在家里照顾这一老一小,家许的重担落在了他一个人的肩上,家庭的收入断了线,他只能靠在自家的责任田里种上点三角梅、杨树等,可这些花花草草一栽就是五、六年,连个问的人也没有,最困难的时候连下锅的米也没有了,带着儿子去看病,连回家的路费也没了。

得知他的情况后,我多次向乡镇、社区、村组了解他的情况,有的村民反映,李国红性格暴燥,经常乱骂人、邻居们对他经常是避而远之,看到他都要绕着走。

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我为他收集和从网络上下载了一些花卉苗木的栽培技术的书籍、光盘、资料;同时,找到了村小组,请来了党员代表,带上了一些反映共产党员先进性、解决邻里纠纷的片子,给大家播放,希望大家能够发扬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带着党员的“四颗心”,即:真心、诚心、爱心、耐心,走进李国红,给他在物质和精神上多些关爱和帮助。同时,拍摄制作一些李国红花卉苗木的生长情况的图片,在网站上发布销售的信息;与此同时也把李国红的情况通过微信、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发布共享,呼吁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爱心人士来关心这个家庭。

今天,当我和镇、村干部来到他家时,他苗圃里的花木已买出了许多,他正在给新栽的三角梅浇定根水,脸上堆满了笑,儿子听到我们来了,满嘴咿咿呀呀叫个不停。当我们坐来下交谈时,又了解到通过我们的努力,他的儿子和他母亲拿到了低保,他的压力又减轻了许多。同时,村级干部还建立了5人党员联系困难户制度,前几天,他收到了他的党员联系户送来的中秋的问候。针对他认为,亲戚朋友都在远离他的情况,我耐心地做他的心理疏导工作,希望他能从一言一行管住自己,做一个文明人、讲文明话,处理好与亲朋好友的关系。

我们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多深入基层,多了解每一个家庭的困难,想办法、尽全力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送科技、送技术,架起一座座党群干群的连心桥,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家的事,把老百姓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让每一个家庭都充满欢声笑语,和谐安康。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