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自查工作报告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自查工作报告

核心提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我支部始终紧盯查找和解决“四风”问题,做到不散光、不跑偏,采取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访谈、入户走访、发放问卷表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群众征求“四风”方面和扶贫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了不同层面群众意见建议。

根据《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的通知》要求,我支部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回头看”,重点开展“八看”,即看思想认识是否到位、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有效、看听取意见是否深入聚焦、看边查边改是否动真碰硬、看工作措施是否务实管用、看领导带头是否尽责到位、看督导工作是否从严从实、看是否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认真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认识充分到位

一是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配齐配强工作人员。为了切实搞好这项活动,按照活动办总体部署,我支部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主任曾永贵同志担任组长,支部书记陈志诚同志任副组长,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落实。

二是及时向办全体党员干部传达省、市、县会议精神。2月27日,支部召开会议,办主要负责人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了全省、全市以及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三是研究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我办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县扶贫和移民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向全办干部职工征求意见建议,通过领导班子会议讨论后,正式印发了实施方案,交督导组审核,审核通过后,印制并下发实施方案到各股室。

四是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和工作调度会议。3月6日,支部在机关办公室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办主要领导作了动员报告,对全办党员干部进行了思想动员,对我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部署和安排。先后召开工作调度会议3次。

五是积极营造教育实践活动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党务公开网子网站、横幅、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内容和进展情况,在“三送”点制作宣传展板1块,条幅2条,发放《春风图》、《知识宣讲提纲》等各类学习宣传资料400余份,提高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性和知晓率。

二、学习教育扎实有效

我办高度重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注重创新学习活动的载体,我办按照县委活动办要求的规定动作,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书本学习与网络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等方式,精心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参加各类学习教育活动,集中开展了各类学习教育活动22次。学习期间,办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习活动,认真学好规定书目、记好读书笔记,每人撰写学习笔记2500字以上,心得体会4篇以上。同时注重学以致用,对推进我办作风转变,起到了明显效果。通过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办全体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思想认识,更加牢固地树立起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宗旨意识。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