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城东乡构建群众路线教育长效机制

淮安:城东乡构建群众路线教育长效机制

摘要: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后,淮安区城东乡党委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时刻强化问题导向,以制定“两方案一计划”为切入点,立足长效,标本兼治,切实改进作风,优化服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后,淮安区城东乡党委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时刻强化问题导向,以制定“两方案一计划”为切入点,立足长效,标本兼治,切实改进作风,优化服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聚焦“四风”不散光。该乡针对存在的“四风”问题,进一步明确了“科学政绩观确立、项目建设落实、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强化制度执行、加强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个方面均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对症下药、责任到人、一抓到底。

建章立制严纠治。该乡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回应所征集的群众意见和自查互批所列出的问题,出台和完善了35项制度、办法和意见,内容涵盖机关学习制度、财务管理、窗口服务、问责办法、公车管理、公职人员操办宴席管理等方面,做到“去疴有良方”,规章制度有针对性、实效性。

专项整治显实效。为构建长效工作机制,该乡开展了6个方面专项整治活动,主要包括“三公经费”使用专项督查、环境管理专项治理行动、信访积案专项整治、利用婚丧嫁娶借机敛财问题专项整治、基层工作作风专项整治和清理基层办公用房专项整治。该乡要求各责任部门依据问题清单,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查纠办法,一着不让落实专项整治措施。该乡把专项整治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通过情况通报、公示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整改内容,努力实现“开门整改,从严整改,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