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第一步

摘要:9月5日,乌克兰问题三方国际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同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代表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署了从当天傍晚起停火的备忘录。这是解决乌克兰东部地区流血冲突、以及整个乌克兰危机的第一步,也令世界看到了解决危机的一线曙光。

1

(图片说明:9月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从左至右)“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扎哈尔琴科、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祖拉博夫、“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普洛特尼茨基就签署停火备忘录一事发表声明。)

备忘录内容丰富

会谈于当天下午在明斯克总统饭店举行。所有抵达会议现场的代表中只有乌前总统库奇马在饭店门口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说,乌克兰东部危机的解决需要乌克兰、俄罗斯、顿巴斯等各方做出努力,现在是必须停火的时候了,要停止相互间的杀戮。

所有与会者落座后,只有一分钟时间是让记者们拍摄的。在这一分钟时间里,没有任何人讲话,连开场白也没有。会议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与会者签署了停火备忘录。

据悉,这份备忘录由超过十项要点组成,内容涵盖停火、停火监督、交换俘虏和人道援助等。它规定双方同时停火,并由欧安组织监督停火执行情况。

欧安组织代表塔利亚维尼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会谈非常重要并富有建设性。除停火外,与会代表还就从战区撤出重武器、以“全部换全部”方式交换俘虏、采取措施确保冲突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等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并达成了今后的工作机制。

2

(图片说明:9月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从左至右)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祖拉博夫、“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普洛特尼茨基、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代表塔利亚维尼、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就签署停火备忘录一事发表声明。)

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祖拉博夫说,这份备忘录包含了停火后将落实的后续步骤,实际上已经勾勒出未来彻底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政治框架。据介绍,9月8日前冲突双方将成立一个工作小组,具体落实备忘录每个步骤并确保停火能够真正落实。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