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回”形象还得靠自己

“颁回”形象还得靠自己

党组织和党员在群众中形象差、口碑差,势必影响其向心力和凝聚力,这已是当下农村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要改变现状、改变群众对党组织的态度,使群众对党组织有信心,颁回形象还得靠自己。

该出手时得出手。虽然不是每个党员都不参加组织活动、不服从组织安排、不交党费的问题,不是每个党员都唯利是图、贪得无厌,但是,不可否认,中国共产党员中的确有这样的“驻虫”存在,真是“一颗老鼠屎影响一锅汤”。要改变这些现状,的确应该做好一些不合格党员的处理工作,该批评教育的要批评教育,该除名的要除名,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让党组织回归“净土”。

做事莫搞“两张皮”。首先应认清一个问题,党建工作不是“假大空”的工作,也不是“玩”理论和文字游戏的工作。别总为抓党建而抓党建,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息息相关的,是应同抓共促的,所以,莫搞“两张皮”的工作,造成党员和群众思想及认识“误区”。应积极发挥党组织在美丽家园建设、发展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带领群众致富、维护农村稳定中的作用,树立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发展集体经济,实现村集体有钱办事,集体资金用于改善村水利、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以壮大村支柱产业为导向,积极培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产业协会,培育致富带头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应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加大村水利、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投入,加强医疗卫生、广播电视、科技文化等服务,建设美丽乡村,用行动获得群众的拥护,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事大事小服务态度都一样。农村党组织应该是农民心中的一面旗帜,当需要处理问题时,莫因事小就推辞,莫因事小就不办,无论事大事小,党组织就应以积极态度来服务解决,切忌因事小自毁形象。所以说,农村党组织要在群众树起一面旗,就要积极发展民事调解、文化娱乐、红白喜事理事会等组织,积极为群众提供服务。经常组织党员开展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等活动,在服务中提高党员在群众中的威信。同时,把开展村务党务公开做为大事来办,做到明明白白干事,清清白白做人,赢得群众信任,增强党组织号召力。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