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转作风要以朴素为先

机关干部转作风要以朴素为先

中央“八项规定”颁布以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共鸣。机关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论在任何时期,对周围的普通群众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机关干部作风朴素还是奢靡,群众一眼就能看出来,也是一个机关最好的名片,因此,机关干部要自觉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做勤俭节约的表率,只有这样才能为群众所信服。

现今,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有的人对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越来越不以为然,认为浪费一点无所谓,一些奢侈浪费和享乐主义现象频繁出现。须知,成由俭,败由奢。一旦放松警惕,滋长了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的恶劣习气,就会影响到社会的整体风气,降低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要养成正确的节俭意识,民生投入不惜真金白银,办公地点哪怕矮小破旧,在群众心中却是树立了座座丰碑;那些劳民伤财的“白宫式”办公楼、山寨“天安门”,看似光鲜,却是背负一世骂名。在工作中、生活中要处处以节俭朴素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同时引导和带动身边之人共同营造和弘扬节俭朴素之风。机关干部时刻保持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不搞特殊、不享特权,就能在无形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就能在实际工作中让群众看到干部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