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女生吃烧烤被烧伤 敲响安全警钟!(5)

【案例】女生吃烧烤被烧伤 敲响安全警钟!(5)

【启示与思考】

女生被烧伤,当务之急是救人,烧烤店难逃其“食安全”之责,医院也应当给予最大的经济支持与善待。然而,人们仍然对这种“食安全”灾难提出若干质疑。

店方对发生“烤人”事件的回复也给出了答案。店方回答是因为当事服务员是新来的,所以“应该还没来得及说”。上岗一个月,却没有“来得及说”,这个理由实在太经不起推敲。一个用酒精当燃料的烧烤店却让一个服务员独自“玩火”,这是人为的祸患还是单纯的消防事故?

由事故现场视频观察得知,服务员小珊添加酒精正对顾客小倩,之所以发生爆燃,是因为瓶口酒精遇火燃烧引发瓶内酒精爆燃而压缩瓶内空气至喷射而出直烧顾客。假如小珊提的是满瓶酒精而不是剩下五分之一的酒精,此起水灾事故实在无法想象被烧顾客会有何种结局?再假设小倩同来一起吃饭的校友小庆没有不顾自己也烧伤的境况而立即出手扑火,小倩身体受伤是不是会更加严重?而可悲的是当时全部在店里的4名服务员,没有一个抓起灭火器参与灭火,该烧烤店收银台角落存放的那一台干粉灭火器,岂不也是应付消防安全检查的摆设?

酒精烧女生,敲响“食安全”警钟。民以食为天,“食安全”并不仅仅包含食品质量与食品安全,还在于饭店等食品加工“进口”行业对操作规程的严守。没有店方对“食安全”的敬畏,类似的事故就会反复上演。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