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

践行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核心内容。在新形势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关键在于为群众办实事,在办实事过程中依靠群众,坚持从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事情做起,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一定要有正确而清醒的认识,不能在意个人的得失。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是施舍,而是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分内之责。人民群众未必都有很高的文化水平,但眼睛都是雪亮的;人民群众未必会做到彬彬有礼,但一定会念着党为他们办的实事;人民群众未必能为党树碑立传,但一定会传颂党的恩情。人民群众未必都能成为党的一员,但一定会心向往之。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一定要把基层的工作抓好做实。基层党组织和基层领导干部,是党的组织和干部队伍中最为庞大的群体,也是距离人民群众最近的群体。人民群众对党的看法、对党员干部作风的看法、甚至对中国未来的看法,很大程度上与基层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和成效直接相关。所以在未来党的工作中,人力、财力、物力应该尽可能的多向基层倾斜,甚至敢于把最优秀的人才放在基层历练。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一定要真正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必须坚持整体受益原则和整体承受原则,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保证大多数人能够受益。要着眼于保障大多数人的利益,调动大多数人的积极性,万一眼前利益要暂时受到损失,也必须有利于长远利益。只要符合这个要求,就要排除一切阻力,克服一切困难,坚定不移地干下去。同时,要不断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注意大多数人的心态,积极稳妥地推进,争取办一件成一件。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