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群众路线推动绿色崛起

丰都:群众路线推动绿色崛起

摘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丰都县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创新实施了“六大专项行动”、“十二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五大民生突出问题”,让群众看到了变化、见到了实效。

郁郁葱葱,干净整洁的平都大道

郁郁葱葱,干净整洁的平都大道

肉牛产业环境整治

肉牛产业环境整治

坚持“生态涵养,绿色崛起”之路,丰都正在着力建设“三峡库区明珠、重庆生态低碳经济重地、旅游文化名城”。

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如何凝聚民心、集聚能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推动丰都谋民利、促发展的重要抓手。

通过实施“六大专项行动”提升服务能力、开展“十二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纠正不正之风、解决“五大民生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利益,丰都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得有力有序,为全县转型发展提供了思想和行动保障。

在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看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转变干部作风的迫切需要。对于转型发展中的丰都县而言,更是其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生态涵养,绿色崛起”的坚强保障。

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丰都县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创新实施了“六大专项行动”、“十二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五大民生突出问题”,让群众看到了变化、见到了实效。

“六大专项行动”提升服务能力

要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突出问题“药到病除”,一个重要基础就是提升服务能力。为此,丰都县结合实际,突出抓好了“六大专项行动”,使实践活动有载体、接地气。

通过凝心聚力行动、阳光政务行动、帮困解难行动、正风肃纪行动、一线建功行动、夯基固本行动六大行动,丰都县凝聚起苦干实干创新干的良好氛围,开通了阳光丰都114热线,受理群众咨询诉求348件,办结310件;筹集了1000万元特殊困难救助基金,建立起贫困群众帮扶机制,着力推进了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山坪塘整治等民生项目建设;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进行调整清理,已整体腾退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村(社区)减负率达44%,全县30个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有望年内完成……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