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加强正面引导 维护民族团结

甘肃:加强正面引导 维护民族团结

摘要: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宣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服务群众同教育群众结合起来,从少数民族群众关心的医疗、教育、就业、环境等问题入手,宣传他们的所需所盼,宣传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给民族群众带来的实惠,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是宣传思想工作必须遵循的重要方针。对于少数民族地区来说,因经济社会状况、文化民俗及宗教信仰等方面的特殊性,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更加有效的宣传方式,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维护好社会安定和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和长治久安。

把握正确导向,充分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党的民族政策,是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大力宣传各民族平等相待、友好相处、互相尊重、互相帮助的民族平等团结的方针,宣传建立在维护国家统一、保障少数民族当家作主的自治权利基础之上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为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制定的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宣传少数民族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挖掘宣传维护民族团结的典型,反映促进民族地区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的新气象新面貌。通过广泛深入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使广大干部群众掌握民族政策、国家法规,增强政策法律观念和民族自豪感,增强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自觉性,维护好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

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民族地区既面临着“黄金发展期”,也处于“矛盾凸显期”。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宣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服务群众同教育群众结合起来,从少数民族群众关心的医疗、教育、就业、环境等问题入手,宣传他们的所需所盼,宣传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给民族群众带来的实惠,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要多宣传报道群众身边的人和事,引导人们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思想道德、家庭美德,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民族关系,形成和谐的社会环境。在新闻报道中,要掌握好政策界限,充分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和保护少数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防止侵犯少数民族群众利益和风俗习惯的事情发生。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