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主持稿

全市民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主持稿

核心提示:推进措施做实,根据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群众生活水平、利益需求的变化,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一年一年地谋划,一个时段一个时段地推进,全力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民生工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同志们:

今天的民生工作会议,是2008年全市召开的第一个大会。市委、市政府之所以这样安排,就是从新年伊始就要考虑民生工作、安排民生工作、抓好民生工作。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总结2007年全市民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生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民生,切实改善民生,努力把我市民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和相关领导;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领导及相关干部;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企业代表及新闻界的朋友。

这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公布《A市市2008年民生行动计划》;二是宣读中共A市市委、A市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千户特困户结对救助活动”倡议书及方案;三是民生主管部门领导做表态发言;四是市长孙向武同志讲话。

首先,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B同志宣读《A市市2008年民生行动计划》。

* * * * ** * * * *

下面,请市委副书记C同志宣读中共A市市委、A市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千户特困户结对救助活动”倡议书及方案。

* * * * ** * * * *

下面,请劳动局局长做表态发言。

* * * * ** * * * *

下面,请教育局局长做表态发言。

* * * * ** * * * *

下面,请民政局局长做表态发言。

* * * * ** * * * *

下面,请市长D同志讲话。

* * * * ** * * * *

刚才,D市长对去年的民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总结得非常全面,对今年民生工作的安排也切实可行,既符合A市当前实际,又极具针对性,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执行。下面,我就进一步做好民生工作,再简要地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把民生工作作为第一大事来看待

党的十七大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充分体现出民生工作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重要地位。我们现在全局性的工作,概括地讲就是“两手抓”,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民生。发展是为了更好地改善民生,我们现在讲的发展是以人为本的发展,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改善民生,所以必须把民生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作为工作的重点。我们必须站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民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让改革发展的过程真正成为替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过程,成为实现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过程,成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过程。通过今天的会议,希望大家都能把民生工作作为第一追求、第一大事,作为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的重要载体,作为建设和谐社会的具体内容,通过我们扎扎实实的工作,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的成果,得到更多的实惠。

二、要把民生工作作为第一任务来推进

民生工作不但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而且是实任务、硬任务。具体干什么、怎么干?刚才,向武同志已经做了明确的部署,关键是要解决好如何落实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群众的需求状况摸清,把工作目标定细,把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