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同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辉煌成就

五洲同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辉煌成就

摘要: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近日举行国庆招待会。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谢尔曼、美国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外国驻美使节等约500人出席了活动。谢尔曼援引《论语·雍也》中“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一句,对美中发展双赢关系充满信心。“我们应当是合作伙伴,而不是对手。”她说。

 

本报北京10月1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65周年华诞之际,中国驻外使馆举行招待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等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庆同贺。外国人士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65年来的发展成就,认为中国是一个有活力、有自信、有希望的国家,相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凝聚全国人民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赞叹中国发展给世界带来更多机遇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日前举行国庆招待会。俄联邦委员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梅利尼科夫以及俄政府各部门代表、外国驻俄使节、华侨华人、留学生等约1000人出席。马特维延科表示,俄中两国关系已走过65年,他对两国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祝愿伟大的邻居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俄中友谊万古长青。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近日举行国庆招待会。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谢尔曼、美国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外国驻美使节等约500人出席了活动。谢尔曼援引《论语·雍也》中“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一句,对美中发展双赢关系充满信心。“我们应当是合作伙伴,而不是对手。”她说。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9月30日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华诞。各界嘉宾盛赞中国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高度评价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相信中国的发展壮大将给世界带来更多机遇。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9月29日在平壤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大以及各国驻朝使节等各界人士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日前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临时代办杨义瑞、南非小企业发展部部长祖卢、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400余人出席招待会。祖卢在致辞中盛赞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她说:“中国的成功对包括南非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是巨大鼓舞,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个解决贫穷、失业和不平等问题的模式。南非愿与中国一道努力,书写南中合作的好故事。”

中国驻澳大利亚、英国、德国、埃及、泰国和蒙古国大使馆近日也分别举行国庆招待会。外国政要、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等出席招待会。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