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升旗游客多了 天安门垃圾少了

看升旗游客多了 天安门垃圾少了

摘要:国庆节期间,环卫集团在东红墙、西红墙、广场东侧路、国家博物馆北门、正阳门北侧等处共设置了10个临时厕所,提供475个厕位,为市民游客提供方便。

一名女大学生主动捡垃圾

本报讯(记者 王斌)昨天,来自环卫集团的消息,截至昨天上午10点,天安门地区共清理各类垃圾3.5吨,可以实现“席地而坐”。与去年同期清理的近5吨垃圾相比,今年产生的垃圾量降低近30%。

据环卫集团指挥调度中心主任张志强介绍,今年参观游客量达12万人,比去年同期的11万游客有明显增多,但平均到每个人产生垃圾29克,比去年的人均45克有明显降低。早上升旗仪式结束后, 150余名保洁员及部分环卫作业车清扫广场地面,清除完毕后达到“席地而坐”的标准。

国庆节期间,环卫集团在东红墙、西红墙、广场东侧路、国家博物馆北门、正阳门北侧等处共设置了10个临时厕所,提供475个厕位,为市民游客提供方便。

摄影/本报记者 贾婷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