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首日接待7万人,同比增两成

故宫首日接待7万人,同比增两成

摘要:北京市重点监测的26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54.2万人次,同比增长32.8%。其中,故宫接待7万人,同比增长19.3%。乡村旅游受到来自长三角游客的青睐。浙江湖州的安吉、长兴,丽水的遂昌,杭州的余杭等地,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

本报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张洋、刘志强、陆娅楠、王珂)10月1日是国庆长假首日,高速公路、主要国道省道交通流量明显上升,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十一”黄金周首日,全国道路旅客运输迎来首个客流高峰,共运送旅客964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9%。水路运输方面以琼州海峡地区增幅最快,首日客运量完成4.48万人次,同比增长139.6%。此外,1日全国路网交通流量处于高位运行态势,部分路段通行压力较大,但总体上运行基本正常。

据统计,高速公路等干线道路流量同平日相比上升30%左右。截至1日18时,没有发生比较严重、有影响的交通事故,也没有发生长距离、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根据往年国庆长假交通流量变化特征,预计10月2日以后,各大旅游城市、旅游景区车流量将出现明显增长,景区道路通行压力增大。

在铁路运输方面,首日全国铁路迎来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突破1100万人,有望创下历史纪录。铁路部门提示,主要城市车站换票量大,请通过网络订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尽早就近换取车票。

在旅游出行方面,国家旅游局1日发布的“十一”旅游市场信息显示,截至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24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307.09万人次,同比增长1.38%;门票收入14794.56万元,同比下降3.3%。

北京市重点监测的26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54.2万人次,同比增长32.8%。其中,故宫接待7万人,同比增长19.3%。乡村旅游受到来自长三角游客的青睐。浙江湖州的安吉、长兴,丽水的遂昌,杭州的余杭等地,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02日 04 版)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