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古迹 观名胜 串胡同 品小吃 192万游客昨日逛京城

访古迹 观名胜 串胡同 品小吃 192万游客昨日逛京城

昨日京城上空的乌云终于一扫而尽,明媚的阳光洒落大地,湛蓝的天空飘着白云,虽然风中已带有丝丝凉意,但却抵挡不住海内外游客游览京城的热情。据市假日办统计,昨日全市监测的180个主要A级景区接待游客192.43万人次。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早上8点,来自广东河源的陈明申一家三口走在曲折的山路上,慢慢地向着山顶进发,一边欣赏秋日里香山的美景,一边和自己8岁的儿子温习起了杜牧的七言绝句《山行》 。

虽然香山的红叶节要等到十月中旬,但最近几天的降温天气已经催红了枫叶的边角,红、黄、绿三种不同颜色掺杂的山峦,配上湛蓝的天空,呈现出大自然独有的美景,让陈明申不住地赞叹。

“今天天气预报说是晴天,于是我们全家起了个大早,特地来爬香山,为的就是让孩子亲身体会香山红叶的美景。”他告诉记者,广东是没有枫叶的,他自己也没有看过漫山红叶的美景,教儿子《山行》的时候只能从电脑上搜索香山图片,但孩子一直特别想知道枫叶到底长什么样子,因而这次国庆节来北京,香山成了必去的选项,就是为了圆这个梦。

解下背着的登山包,陈明申从中掏出了一张2014年版的北京地图,上面画了6个大大的圆圈,“每个圆圈我们玩一天,现在已经玩了五天。” 他告诉记者,这次6天的北京之旅他做了仔细的规划。10月1日,一家人去看了升国旗,逛了故宫、北海、前门。第二天爬了八达岭长城,第三天去了动物园和什刹海,第四天转了颐和园和清华、北大。6日是他们在北京游玩的最后一天,他决定带着全家去奥林匹克公园,看看鸟巢、水立方。“北京太大了,好玩的地方太多了,6天时间实在是不够。”他感慨地说道。

如果说陈明申一家的北京之旅是一次“圆梦之旅”,那么对于来自美国蒙大拿州的肯和梅乃尔来说,这次他们在北京进行的则是“探索之旅”。

两辆公路自行车、一人一个大大的旅行背包,昨天中午11点半,鼓楼边的姚记炒肝店里,两位美国年轻人正端着两碗炸酱面吃得起劲。“2011年拜登在这吃过这个,所以这次我们北京之行也要体验一下。” 梅乃尔告诉记者,他们是上海复旦大学的留学生,以前只在电影里见过北京的胡同,这次来除了要品尝地道的北京小吃,还要在北京的胡同和四合院里“寻宝”。

吃炸酱面、吃烤鸭、登长城、参观故宫、游览南锣鼓巷、在胡同里骑自行车、去秀水街、寄明信片……肯和梅乃尔手里也有一张密密麻麻的“任务订单”,他俩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与在上海认识的中国朋友一起制定的。

“It is amazing!(很迷人)”肯拿出自己的相机,指着其中的一张照片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上午在一个胡同里发现的“神奇院落”,门口很小,不起眼,但院子里却有一座漂亮的假山,还有好几棵柿子树,院子住了几家人,其中一家人告诉他这个院子曾经是一座王府的后花园。“我觉得北京有很多东西让我们好奇,比如隔壁桌的吃的。”他指着隔壁桌子客人吃的卤煮开玩笑地说道。

而对于从长春到北京来的谢成玉来讲,这次黄金周的旅行却是一次“文艺之旅”。昨天下午,在798的“时光邮局”内,他正奋笔疾书。“我是在给3年后的自己写信,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梦想。”套上“时光信封”,他把写好的信投入时光邮筒。

他告诉记者,因为已经来过北京两次,这次走的都是比较“冷门”和“文艺”的地方,颇有些“自由行”的味道。在他用拍立得拍出的厚厚一沓照片中,记者看到了海淀龙泉寺、798艺术区、五道营胡同、国家博物馆、三联韬奋书店、琉璃厂古玩街、三里屯太古里、蓝色港湾…… “我特别喜欢北京,因为这里特别多元化,既有无数的名胜古迹,也有数不清的博物馆、艺术区、画廊。”他告诉记者,自己大学毕业后也希望能来北京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赵小丹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