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铲除“四风”突出问题

彻底铲除“四风”突出问题

如何彻底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已成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否取得成效的关键,笔者认为应通过以下四个方面的举措来彻底解决“四风”顽疾。

一是紧盯“四风”彻底改。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基础上,把重点放到回应第一环节收集整理的意见和第二环节查摆出来的问题上,前后接续、力度不减,对听取到的意见、查摆和对照检查出的“四风”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梳理,一风一风地抓好整改。二是分层分类重点改。整改工作要突出重点对象、重点单位、重点系统、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三是专项整治深入改。要抓住群众最反感、反映最强烈的“四风”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大整治力度。对专项整治工作不认真、不负责、整改不力的,要加大追责和惩处力度。四是坚决纠正“为官不为”重点改。对工作不在状态、萎靡不振、得过且过的,对群众诉求推三阻四、没有好处就拖着不办的,对改革发展稳定问题不上心、不研究的,不违规不违纪但也不干事不担责不作为的,要从严监督问责,情节严重的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要把履职尽责情况作为评价领导班子、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及时发现和选拔使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树立正确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积极作为。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