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新风正气的态势坚持下去

将新风正气的态势坚持下去

9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刘云山指出,现在人们最担心的是不良作风反弹,最盼望的是把改进作风的好态势坚持下去。

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无论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节庆活动等等,都在向新风正气的方向转变。要将这样的良好态势坚持下去,笔者以为:一方面应继续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把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和积极向上的内容经常性展示和灌输给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这样党员领导干部就能在做决定时能尽可能朝正确的方向思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久而久之,思想就会潜移默化了,自然不知不觉中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另一方面继续抓实反腐倡廉工作,反腐倡廉工作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管在任何时候,反腐这根弦都不能松,继续开展艰险党反腐倡廉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不折不扣执行有关的法律法规,对损害国家人民利益的“零”容忍,保持好高压的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环境。第三,继续建立健全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为何有些干部会钻法律和制度的空子,这说明,我们的制度有需要完善的地方,只有制度健全,才能用制度管住权力、管住人。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