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需从群众中来

经验需从群众中来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了总结经验阶段,经验总结得好不好、有没有效果,关键看能不能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

那么,怎么来选取经验出处,从什么角度来进行经验总结呢?笔者认为,经验的出发点与落脚点都应该是群众。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本就是为了解决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所以,群众是见证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实际见证者与考核者。群众办事比原来方便了没有?干部的态度有没有转变?作风有没有改善?干群关系有没有好转?群众反映的问题整改得怎么样?归根结底是群众说了算。

因此,在总结取得的成效与经验时,要多到群众中去走访、去了解,多听听群众的评价,多听听群众的意见,多思考工作的方式与方法。不能为创亮点而使经验跑偏,更不能因显成绩而扩大经验,使经验看起来硕果累累,做起来百无一用。

经验必须从群众中来。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