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败是长期工作

反腐败是长期工作

摘要:全国政协常委徐辉今日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是项长期的工作,不可能在很短时间内完全巩固下来,所以各级部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实践活动应该能够持续地、扎实地抓下去,效果能够巩固。

原题:政协常委:反腐败是长期工作 不可能短期完全巩固

全国政协常委徐辉今日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是项长期的工作,不可能在很短时间内完全巩固下来,所以各级部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实践活动应该能够持续地、扎实地抓下去,效果能够巩固。

10月9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反腐三人谈》节目邀请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全国政协委员朱保成,人民日报社会版副主编李智勇围绕反腐败话题做客在线访谈。

对于以反腐败为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徐辉表示,每次常委会,尤其是议政性常委会,中央领导对政协工作很重视,像总理、副总理等中央领导都会亲自来做报告,帮助常委会委员了解各方面情况。另外一方面,全国政协对党风廉政建设问题也非常重视。

朱保成指出,这再一次证明党中央对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的决心,要持之以恒抓下去,绝不松手。八项规定精神出台之初,我们对中央的决策部署,一方面是坚决拥护,认为八项规定精神直指党风之弊端痼疾,的确是抓住要害;另一方面也确实担心风气问题积重难返,如果流于形式那后果不堪设想。一年多实践表明,党中央抓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抓纠“四风”,不仅认识清醒,态度坚决,而且部署得当,措施也有力。

徐辉强调,十八大以来,中央抓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中央带头抓,各部门都有严格的要求。和前几年相比,现在的党风和政风还是有很多的改变。但是另外一方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是项长期的工作,不可能在很短时间内完全巩固下来,所以还是希望这项工作应该能够持续地、扎实地抓下去,效果能够巩固下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