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进一步医药改革的任务仍很艰巨

报告人:葛延风 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部长

导读:

报告人认为,当前医药改革虽然在确定的政策目标领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应强调,按照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及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要求,在几个主要领域挑战仍然很多,进一步推进改革的空间仍然很大。
  (一)公共卫生,城市化、老龄化带来的挑战日益严峻;能力不足,体制不顺等问题依然突出;
  (二)医疗保障,保障水平差距过大;筹资水平仍然很低;
  (三)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基层能力不足;激励和约束机制不完善;
  (四)基本药物,基本药物制度本身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药品流通领域需要进一步规范;
  (五)公立医院改革,区域卫生规划难以落实到位;信息化发展严重滞后。

2014-10-09 14:54: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