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作风建设再部署 吹响从严治党进军号

深化作风建设再部署 吹响从严治党进军号

摘要:从严治党“不是短途跑、而是马拉松”。总书记重要讲话又释放出明确信号,强调“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大家一致认为,只要坚持讲认真、“严”到位,就一定能够树立新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喝彩。

“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继续打好党风建设这场硬仗”“做事不能应付,做人不能对付”……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10月8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受到各方的热烈关注、高度赞誉,掀起了分析解读讲话精神丰富内涵的热潮。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第一时间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领导小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迅速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目前,已有29个省区市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14个中央巡回督导组都在当日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研究细化贯彻落实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一些省区市党委书记在传达学习时说,总书记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忧党忧国忧民,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既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再部署,更是吹响从严治党的进军号。

许多同志说,总书记从五个方面概括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非常精准、非常到位。江西宁都县委副书记王宇飞、山东平度市兰科村党支部书记卢法文等一些党员干部说,一年多来,文山会海真减了,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真少了,超标车、大办公室、“形象工程”整治了,种种变化,或近或远、或大或小,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作风之变。

许多同志说,总书记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强烈的问题意识,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的不足,直击痛处、直达病灶、入木三分。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李传卿、安徽省南陵县委书记程刚等同志认为,总书记指出,一些不良作风像割韭菜一样割了一茬长一茬,一语中的,作风建设这根弦一丝也不能放松。

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等同志说,总书记讲话重重敲打“为官不为”,尤其强调“当官不能发财”,犹如当头棒喝,党的干部想发财、图享受,那是投错了行、入错了门。江苏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湖南常德市石板滩镇党委书记钟科程等同志说,总书记讲如果我们党弱了、散了、垮了,其他政绩又有什么意义呢?让人心头一颤,我们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认真真管起来、实实在在严起来,决不能荒了“责任田”。

从严治党“不是短途跑、而是马拉松”。不少县市区党员干部说,中央对“四风”问题叫停收到了实效,现在总书记重要讲话又释放出明确信号,强调“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大家一致认为,只要坚持讲认真、“严”到位,就一定能够树立新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喝彩。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