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用立行立改凝聚稳增长的强劲动力

湖北:用立行立改凝聚稳增长的强劲动力

摘要:当前,少数党员干部出现了“为官不为”、“本领恐慌”、“庸懒散软”等不良倾向。针对这一新情况、新问题,要着力防止能力、干劲、精神下行,把整改落实到争当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好干部上,坚持“三严三实”,大力惩治“庸懒混”,激励“能勤卓”。

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出来的许多问题,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这些问题,必须把整改落实同“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结合起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强劲动力。

把立行立改落实到思想解放上,掌握稳增长的基本方法

牢固树立“发展必须是遵循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必须是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必须是遵循社会规律的包容性发展”理念,自觉贯彻“三维纲要”,通过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管好政府“有形之手”。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克服部门利益掣肘,从管理者变服务者,从“划桨”变“掌舵”,从“全能”变“有限”,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公平竞争中焕发活力。黄冈市坚持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把握“清、接、放、改”四个关键环节,落实“摸家底、抓接放、减项目、晒清单、优程序、强监管”等六项任务,全市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由477项减少至163项,全力打造全省行政审批项目最少、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收费最低、服务最优的地区。

放开市场“无形之手”。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凝聚和发挥全民创新创业的力量,放手放胆让各种促进发展的活力竞相迸发,形成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生动局面。

点燃创新驱动新引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持需求导向和产业化方向,强化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源泉。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打破行政性垄断和地区封锁、打破城乡市场分割的局面,着力清除市场壁垒,使各类资源在自由流动中实现优化配置。

把立行立改落实到项目建设上,壮大稳增长的坚实底盘

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是拉动经济增长最直接、最有力、最有效的“驾辕之马”。不抓项目、扩投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就没有基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就没有条件,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向群众作出的整改承诺就会落空。

化机遇为项目。准确领会和深入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微调精神,把政策机遇细化为一个个实体项目、落实为一个个具体目标、强化为一个个时序进度,不断夯实发展“底盘”,累积发展后劲。抢抓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经济稳定发展的“黄金16条”、全省推进20个重大专项480个(类)重大项目的机遇,谋划争取一批重点领域投资项目,把利好政策变成真金白银的投资。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