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峰会助推中欧经贸

摘要:近年来,汉堡峰会成为高规格中欧论坛之一。本届峰会上,中欧政界高层与会,显示出加强互利合作的政治意愿。峰会主席许斯在闭幕致词中说,本届峰会嘉宾规模最大,规格也最高。500多位中欧政治、经济和学术界人士分享看法、建言献策,峰会取得了成功。

第六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10月11日在德国汉堡闭幕。峰会期间,中欧双方坦诚相待,就广泛议题进行了探讨,并在如何推动经贸合作方面取得不少共识。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日中午出席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第六届会议并发表了题为《树立互利共赢的新标杆》的主旨演讲。

1

(图片说明:当地时间10月11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汉堡出席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第六届会议并发表题为《树立互利共赢的新标杆》的主旨演讲。)

近年来,汉堡峰会成为高规格中欧论坛之一。本届峰会上,中欧政界高层与会,显示出加强互利合作的政治意愿。峰会主席许斯在闭幕致词中说,本届峰会嘉宾规模最大,规格也最高。500多位中欧政治、经济和学术界人士分享看法、建言献策,峰会取得了成功。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表示,欧中有着广泛共同利益,是重要合作伙伴,进一步发展欧中关系是欧盟对外政策的首要任务之一。欧方愿与中方尽早签署投资协定,推进各领域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2

(图片说明:10月10日,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委员德古赫特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第六届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说,中国为应对全球性挑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欧中合作符合德中和世界的共同利益。李克强总理访德期间,两国发表了合作行动纲要,为两国合作绘制了蓝图,这将为企业界合作提供更多便利。德方将与中方一道做好落实工作,推动德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并共同致力于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